近日,石林县召开了全县黄标车淘汰治理工作推进会,对全县836辆黄标车淘汰工作进行部署。县委常委、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汉云,县人民政府副县长、县公安局党委书记、局长伏思良,各乡镇(街道)、县环保局、县发改局、县财政局等40余家相关职能部门、企业的主要领导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县政府办主任赵志华主持。
会上,伏副县长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周建忠副市长的讲话精神,分析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。对全县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:一是各乡镇(街道)、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、提高政治站位,主要领导必须亲自抓,坚决打赢黄标车治理淘汰攻坚战;二是各部门要加强协作,齐抓共管,切实摸清车辆数据信息,掌握黄标车治理淘汰政策措施,分工合作,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;三是由县政府办牵头,各相关单位结合实际,细化工作方案,量化工作任务,明确工作责任,确保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有计划、有措施、有实效,按时、按质、按量完成;四是落实黄标车淘汰补贴资金,做好监督管理,对工作推进缓慢、工作不力的部门进行通报问责。
杨汉云同志,就加快推进治理淘汰黄标车提出要求:一是提高认识,切实增强治理淘汰黄标车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,加大对“黄标车”整治工作力度;二是强化措施,联动执法,敢于执法,规范执法,及时解决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,确保不发生矛盾纠纷引发的群众性事件,确保按期完成黄标车治理淘汰工作任务。